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生子私自变性 父母向整形院索赔36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东南快报》报道 济南某大学本科毕业的福建宁德籍男生谢小馨瞒着父母,在福州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做了变性手术,参加并获得了2006年环球国际小姐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最上镜奖。此后,小馨的父母无法接受“独生儿子转眼成了女儿”的事实,大闹医院,并提出了360万美元的天价索赔。目前,双方正就此事进行协商。

  小馨的姨母赵兰告诉记者,小馨去年从大学毕业时,跟其父母提过想变性的事,但
当时就遭到了坚决反对。后来小馨做变性手术,父母并不知情。9月5日,2006年环球国际小姐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福州举行,小馨的父母也正好看到了比赛。他们发现一名获得最上镜奖的选手,竟跟自己几个月没联系的儿子长得一模一样。几天后,小馨的同学打电话给小馨的父母,说他们在环球国际小姐大赛中看到了小馨。这下小馨的父母紧张了,但小馨说自己身在广东,并未参加什么比赛。直到9月18日深夜,小馨的来电打破了平静。小馨说出实情后,其母亲痛哭一夜。次日,在几名家属的陪同下,小馨的父母赶到福州大闹整形院。

  赵兰说:“小馨的父母根本没想到,在他们如此反对的情况下,儿子还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小馨是独生子,现在变性成了女儿,谢家担心以后没人传宗接代了,这才闹事,要求整形院把儿子给变回来。”

  据当地警方介绍,家属上门闹事时,警方曾多次出警。经调查,他们发现该整形院为小馨做变性手术的手续是正规的,并非医疗事故,因此,他们只为双方进行了协调。在医院提供的合同上,记者看到,合同所提出的包括小馨的个人身份证、无犯罪证明、变性手术申请书、精神正常证明等,小馨均有提供。

  对此,已是满头秀发、修长身材的小馨说,自己对家人感到非常内疚,“他们把我养这么大,在做出这么重大的决定时,我竟然没跟他们说,我真的很对不起他们。”

  小馨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天生是个男儿身,但从懂事时开始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女人。今年4月28日她做完变性手术后,已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现在有好几个男孩子在追求我。”小馨羞答答红着脸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