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22 扬子晚报

   审议第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听取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

  本报讯 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主席团昨天上午举行第三次会议,审议第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李源潮同志主持会议。

  冯敏刚同志作了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他说,根据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省委提出这次换届人事安排要坚持以党章为准则,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着眼于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理顺关系、完善制度为重点,积极推进领导班子配备改革,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大力选拔任用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在创业创新创优中实绩显著的优秀领导干部,努力把省委、省纪委建设成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为顺利实施我省“十一五”规划、又好又快地推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冯敏刚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省级党委换届人事安排工作要求,今年4月,省委召开了十届十次全委会,认真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原则。第一,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要坚持以党章为准则,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认真贯彻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着眼于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增强活力,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有关规定办事,确保两个委员会的组成,更好地适应领导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又好又快地推进“两个率先”的需要。第二,两个委员会的候选人必须政治上坚定,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突出,实绩明显,作风过硬,团结同志,联系群众,清正廉洁,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第三,坚持从工作需要出发,统筹考虑候选人人选。第四,形成梯次年龄结构。第五,形成合理的知识和专业结构。第六,减少交叉。第七,重视安排女干部。第八,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适当保留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

  冯敏刚还就候选人建议名单的产生过程、组成情况作了说明。

  王国生同志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

  经过审议,主席团会议决定将第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郁 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