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26 扬子晚报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高举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进步号角。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是我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
文艺工作者,都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讴歌时代的文艺创造活动;都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反映人民心声;都要大力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开拓文艺的新天地;都要做到德艺双馨,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并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指出,文艺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我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动我国社会发展进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将永远记住同志们的杰出创造和奉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讲话全文另发)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还有:刘云山、周永康、贺国强、王刚、徐才厚、何勇、许嘉璐、盛华仁、陈至立、刘延东、陈奎元、李蒙。

  在今天的会议上,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致开幕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人民团体向大会致祝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向大会致祝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主持开幕式。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据悉,这次全国文代会、全国作代会将分别审议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上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讨论提出今后5年的工作建议和工作要求;修改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章程,选举产生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将于11月14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