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借记卡不符合银联系统要求 市民可到银行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老借记卡下周可以到银行免费更换,昨日,银联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一些老借记卡已不符合银联的系统要求,如果市民不将这些借记卡更换为具有银联标志的卡,或者卡号不是62打头的银行卡,明年有可能不能进行跨行交易。”

  据了解,借记卡是指不具备信用卡透支功能的工资卡或储蓄卡。对于近期有上海媒体报道银联将于明年7月1日起,对所有非银联标准借记卡停止跨行交易服务,昨日银联省公
司辟谣:“时间报道不准确,至少省银联并没有接到总部的通知。”

  不过,银联省公司负责人表示:“仍要提醒市民的是,一批老借记卡还是需要快点到银行进行升级换代。”据了解,目前在南京市民手中,还大量持有一些老借记卡。比如,像建行、农行发行的正面为银联标志、背面同时又有VISA或者万事达标志的双币种借记卡,卡号均是以VISA或者万事达标准的“4”、“5”打头,招行的以“9”开头的老银联卡,还有一些并无银联标记的像农行的“10344”借记卡,银联负责人都建议市民下周到各家银行更换成“62”打头的标准银联卡。不过,记者昨日也了解到,像浦发银行的“84301”东方卡,银行自花成本,已经对此进行了升级。

  对于换卡的原因,银联省公司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由于解决一些技术问题,比如原有老卡的磁道并不能进行升级,所以银联也无法对其进行跨行交易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