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7000名竞争者中杀出 大四女生考上新加坡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现代快报》报道 新加坡旅游局在中国名牌大学中招聘高级管理人员,22岁的徐州女孩杨轶莘,在7000多名竞争对手中过关斩将,获得成功。11月9日,刚刚到新加坡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开始实习的杨轶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杨轶莘的父亲是语文老师,母亲是药剂师。今年5月,在上海财经大学读四年级的她通过网络,了解到新加坡旅游局正通过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栏目招聘高级管理人员。

  “其实我当时报名,去参与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玩!也没和家里人说!”杨轶莘说,“报名后却发现,竞争远比想象中激烈!”

  此次参与应聘新加坡旅游局公务员职位的中国学生共有7000名。尽管强手如林,但是杨轶莘经过几轮海选,最终和北京大学经济系的一名大四学生、西安建筑大学的一名硕士一同进入了决赛。8月8日,杨轶莘取得了胜利。

  日前,杨轶莘和新加坡旅游局签订了实习协议,实习期为一年,期满后,签订正式合同。正式合同是先签1年,然后再签2年。杨轶莘透露,目前实习期间月薪在3000元左右。正式毕业后第一年年薪是5万,以后还会有一些增加。

  据了解,毕业后正式进入新加坡旅游局,杨轶莘的职位是市场专员,具体负责的是新加坡旅游市场在中国的推介,以及组织会展等工作。而杨轶莘的家人更看重这个岗位所提供的培训机会:杨轶莘将获得3年的培训,其中两年半在中国,半年在新加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