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河老汉乞讨斗“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朱正培昨天告诉记者,儿子成了“植物人”,让他痛不欲生,更让他绝望的是,他碰到了一个“老赖”,几十万元的赔偿款迟迟没有着落。

  “简直就是一条‘变色龙’!”这是朱正培与这个“老赖”几个回合的较量后对他的评价。朱正培是我省五河县申集镇高庙村一名“植物人”的父亲。

  A儿子遇车祸成了“植物人”

  事情得从2003年说起。

  2003年7月11日0时27分,浙江上虞市开发区一酒店门口,五河县申集镇高庙村青年朱亮正从此经过,突然,一辆中型客车擦身而过,当场造成朱亮重伤。慈溪市嘉诚服饰公司无证驾驶员霍正建驾车逃逸。

  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朱亮的性命虽然保住了,但却成了一个“植物人”。2003年7月15日,肇事司机霍正建被公安部门抓获。然而,这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并没有因此而明朗。

  “为了给儿子维权,我一家六口从五河县到浙江绍兴,挤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车库里,以捡垃圾为生。”朱亮的父亲朱正培昨天老泪纵横地向记者哭诉。因为病情再次恶化,又无钱医治,三年未醒的朱亮近日不得不从上海转院到了合肥解放军105医院,因为105医院将会给予一定的照顾。

  B流落异乡与“老赖”艰难较量

  第一回合:一小时内“翻供”

  朱正培说,2003年7月15日,肇事司机霍正建被公安部门查获。当天,他来到事发地浙江上虞市交警大队询问情况,一位丁姓副大队长告诉他,肇事司机所在的公司浙江慈溪市嘉诚服饰公司老板罗某愿意承担事故责任,丁副大队长同时将罗某在杭州的一家公司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了他。

  交警这番话让朱正培感到一丝宽慰。然而,他刚回到医院,朱亮打工公司的老板就打来电话说:对方很有势力,也很有钱,已开始“活动”了。朱正培心里一紧,赶紧又跑回交警大队去探个究竟。“前后不到一个小时,这位丁副大队长就换了说法,说罗某不承认事故是他公司的司机造成的,不愿承担责任,更别提赔偿了”。

  第二回合:公司玩“金蝉脱壳”

  法院一审还没有宣判,心神不定的朱正培焦虑万分。2004年10月的一天,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朱正培找到了罗某在慈溪市的嘉诚服饰公司。罗某当时不在,说在青岛出差,没有钱赔偿。

  然而,几天后一审判决,朱正培跟朋友再次找到该公司时,公司门口已贴出了“此房出租或出卖”的告示。

  同去的朋友于是设了个计,打电话给罗某说要租房子。约一个小时后,罗某驱车赶到。朱正培的朋友上前“交涉”租赁事宜,罗留了张名片,上面显示他是杭州另一家服饰公司的经理。“他并不是没有钱,就是不愿意执行赔偿。”朱正培这次还是拿罗某没办法。

  第三回合:“无奈”拿出10万赔款

  2005年7月19日,法院终审判决:慈溪市嘉诚服饰公司赔偿朱亮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合计528285.71元。

  然而,赔偿款却迟迟没有拿到,朱正培坐立不安。8月30日下午,朱正培和两个亲戚又找到了罗某在杭州的公司。“他一开始想安稳我们,说可以到茶楼去谈谈,随后偷偷打电话叫来了五六个人,这些人一来后,他撒腿就跑。”朱正培和两个亲戚赶紧在后面追,在交警的帮助下,罗某被控制。围观群众帮忙拨打了110,罗某被带到派出所。

  在有关部门的关注下,“无奈”的罗某给了朱正培10万元,并说有7万元钱的存货和一部车子,可以拿出来“冲抵”。

  第四回合:几百元货物假充1.1万

  住在医院的朱亮已重度脑积水,生命危在旦夕。朱正培不得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天,法院通知他说,罗某的存货只有1.1万元,如果要的话,可以去拿。朱正培决定去看看。可打开仓库一看,只有一个纸箱,里面是二十几件裙子。“加起来不超过300元,根本不值1.1万元。”朱正培没有接受。

  随后,朱正培又开始艰难地“打听”罗某的可执行财产。然而,朱正培发现,罗某的公司不是“关张”,就是变更了法人代表,其他的一些财产也没有被法院认定。(实习生何亮记者陈大名)一份赔偿金额为50多万元的判决书,对于朱正培来说,是一份难以承受的痛。“三年多来,我仅仅拿到了10多万元。孩子的治疗已经让我倾家荡产了,为了追讨赔偿款,我们全家在浙江当了乞丐。现在孩子又病情恶化了,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尽头啊!”朱正培号啕痛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