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棍”过节 油条包子成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光棍节”名正言顺地成了大学生和都市年轻人尽情玩乐的时间,各种玩酷的耍法层出不穷

  “明天怎么玩?”“晚上八点聚会,KTV见!”……今日是单身年轻人热衷过的“光棍节”。“光棍节”到底怎么过成了最近网络BBS、聊天室热议的话题。拿着油条摆造型、电台点歌、手机短信祝福、单身派对等,成为大批单身年轻人的新创意。同时,不少商家也
纷纷推出了与节日相关的活动。

  油条包子“光棍节”吉祥物

  既不回家团圆,也不和情侣出双入对。许多年轻人宣称,过“光棍节”一定要成群结伙,大张旗鼓地过。所以无论是大学内食堂,还是校外酒楼饭馆,今晚“光棍拼桌”绝对少不了,不少精明的商家都适时推出了“光棍餐”。在电子科技大学校外一家餐馆,为“光棍节”特别推出4根油条和一个包子的早餐。据说,这是“光棍节”的吉祥物,代表“11·11”。

  在某企业工作的刘先生早已计划好今天的行程:“早上吃2根油条,撇开来吃;坐两趟11路车,上班一趟,下班一趟,中午11点11分准时吃饭,吃饭用2双筷子,左手一双,右手一双;逛街带拐杖一付,一个肩膀顶一个……”

  而不少单身的年轻人更是盼着在今天好好聚一下,自嘲“光棍身份”。四川大学的“光棍”胡磊说:“每天忙碌着学习,没有女朋友,好不容易盼来光棍节,那就一定要一群单身的人在一起聚会吃饭,人越多越热闹!”

  单身聚会酒吧歌城火爆

  “明天晚上我和朋友早已约好一起去K歌了,只唱与单身有关的情歌!”昨日记者了解到,很多高校学生都已准备举办单身PARTY,一些聚会还严格控制了人数。

  成都大学的苏宁称,他们早已包下会场搞聚会,而且只允许77位男生和77位女生参加。据说,这样的单数在“光棍”们眼中是个吉利数字。

  此外,记者还从校外各酒吧了解到,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许多酒吧适时推出了单身派对、光棍节礼品派送等活动,好在节日时赚个满堂红。九眼桥附近一家酒店老板称,今年光棍节正好是周末,因此想趁热打铁再赚上一笔。不少酒吧都计划11日当天推出“单身节派对、单身客人免费入场”之类的活动。

  “光棍节”非法定假日。为何以大学生为主的年轻群体对“光棍节”如此热衷?记者了解到,所谓“光棍节”,最初起缘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高校学子对日历上的数字的形象联想,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作之一。凡是1月1日、1月11日、11月1日都是“小光棍节”,而11月11日则是“大光棍节”。

  “光棍节,我要High!”

  在一些网站,针对光棍节特别推出各种节日专题,介绍单身的危害、过节的法宝等。尤其是一名“呆呆”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中,向网友推荐出了光棍节最富创意的七种玩法。

  1、举办一场光棍节联欢会。

  2、布置一些充满光棍节氛围的特殊场景,例如早餐的时候故意在餐桌上用四根油条和1个包子摆放出“11·11”的形状,在黑板上写上“11·11”等。

  3、找同样一个单身异性约会去。别人过节我“恋爱”,别有一番滋味。

  4、甩掉光棍帽子,轰轰烈烈谈一场恋爱。不过要记住:11月11号11点11分11秒之前,一定要把爱情交响曲奏响哦!

  5、做一些和“11”有关的疯狂事情。例如发11条“我想你”的短信,送上11分的祝福;打电话给父母,和他们说11遍“我爱你们”等。

  6、唱响只属于光棍节的打榜主题曲。既然要玩得High,就少不了劲歌热舞了。

  7、喊一句只属于单身族的口号。“单身万岁”、“我是单身我自豪,我是光棍我无敌”、“单身无罪,光棍有理”……

  记者徐洁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