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被劫持律师返家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4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做过手术后,现在好多了”,11月10日,回到家的陈福兵告诉记者,在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掌骨出现骨裂,目前经过手术在手部植入了两根钢针,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了。

  陈福兵:在家安心养伤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正在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公司医院吊水的陈福兵,相比于前一天的惊魂未定,此时的他语气已平静不少。

  “身上的伤还是有点疼,但经过医生检查,已没有太大妨碍了。”不过,陈福兵告诉记者,手部虽然做了植入钢针手术,但医生认为,今后难免会留下一些后遗症,如部分功能丧失等。

  据了解,目前公司已让陈福兵在家安心养伤。

  读者声援:抓住行凶者

  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安徽人陈福兵,11月6日下午在山东日照市五莲县街头法庭遭劫持一事,昨日经本报独家刊出,已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如果事实如陈福兵所描述,那么问题也太严重了。”昨日,省直单位工作的陈先生在本报热线留言中表示,按照报道内容看,陈福兵被劫持绝不会是“巧合”,这里面肯定有更大背景,希望当地警方能及时破案,抓住行凶者。

  “作为家乡人,在外地遭受威胁、劫持,这让人非常愤慨。”省城一位律师方先生在致电本报时,通过本报向陈福兵转达问候。另外,他对几处疑点也表示了认同,认为警方应尽快调查,看看为何会在法庭门口发生这样的事情,“从报道上看,11月6日上午开庭前,有人曾威胁过陈福兵,不妨查查这人是否是法庭的工作人员?”

  在昨天的热线中,不少读者为陈福兵能顺利逃出魔爪感到庆幸。但更多人认为,警方应尽早介入抓住行凶者,让公众知道事实真相。

  集团公司:将赴山东维权

  公司法律顾问遭人劫持的事情,在中铁四局集团内部也引起强烈震动。据了解,公司已对陈福兵进行了慰问,另外给予了一次性的奖励。

  昨日,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亮表示,公司目前暂定下周二由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请求警方立案,严惩绑架者。另外,陈福兵是在街头法庭遭劫持的,为此,公司将与山东省高院取得联系,具体处理“可能存在的问题”。

  一方面,陈福兵在法庭门口遭劫,却无人报警;另一方面,陈福兵在逃跑过程中,又多亏了小旅馆老板以及一位船老大的帮助。两相比较,刘亮认为,弘扬正气应该仍是目前社会的主流,为此,公司将登门向两位伸出援助之手的陌生人表示感谢。(李璐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