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急召?宴"立委"吐苦水?苏贞昌:瞎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4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0日表示,媒体报导他被陈水扁紧急召见,宴请“立委”吐苦水等,都是猜测瞎掰,很无奈被写成这样。他说,担任“行政院长”,一言一行自有分寸拿捏,也绝不会有话不敢讲或曲意逢迎。

  据报道,台联党籍“立法委员”何敏豪10日下午在“立法院”总质询时指出,近来有传言,苏贞昌与陈水扁关系生变,甚至有媒体报导,昨天陈水扁紧急召见不到十分钟,苏
贞昌即脸色沉重匆匆离“府”,原委为何?之后与民进党籍“立委”餐叙,还大吐苦水,是否真有其事?

  对此,苏贞昌解释,陈水扁未紧急召见,因获悉前“中研院长”李远哲即将发表公开信,才临时主动入“府”呈报陈水扁。

  苏贞昌说,平时有空,常与党籍“立委”餐叙,彼此交换意见很正常,何况9日是民进党籍“立委”赵永清生日,大家一起吃个便当聊聊,无奈却被媒体猜测、瞎掰,写成这样。

  苏贞昌还澄清,从未说过扁夫人吴淑珍戴钻戒给社会不好观感,但确实建议“府方”,对钻戒流向交代不清,说法一变再变,给社会各界不好印象。

  他坦承,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交保后,确曾当面建议陈水扁,别让赵建铭进入玉山官邸、长住民生东路寓所,否则以赵建铭不善应付媒体,社会观感必定欠佳,何况陈水扁向来尊敬圣严法师,不妨请法师开导,让赵建铭到大佛前忏悔,有助导正社会视听。

  苏贞昌指出,他担任“行政院长”以来,应对进退间的拿捏自有分寸,绝对不会曲意逢迎或有话不敢讲。他并表示,李远哲望重士林,向来关心陈水扁与台湾大政,一心为台为民,是执政党的好朋友,好朋友提诤言,相信陈水扁会审慎因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