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停止供应别墅用地 无视违规行为追领导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49 国际在线

  严格实行问责制 西安停止供应别墅用地

  昨日(10日),记者在西安市土地调控管理工作会上获悉,西安将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要求各区、县和开发区对国发(2004)28号文件实施以来的土地管理和利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是对“以租代征”、违法用地、闲置土地和别墅用地的清理,对清查出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对查处后符合条件的要抓紧补办用地报批手续,今后发
生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从严从重查处,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领导责任。

  各级政府对查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负总责,对本行政区域内发生土地违法违规案件造成后果的,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不制止、不组织查处的,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追究有关政府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确保国家、省、市能源、水利、交通、军事等重点建设和技术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对本区域能产生重大综合效益的工业产业项目用地,以及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宅(含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供应;对低密度和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要紧缩供地,对于别墅和占地面积巨大的高尔夫球场要停止供地;对国家产业政策明令禁止类项目,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不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的项目,一律不予申报供地。

  今后,凡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工业等用地的供应,必须在土地有形市场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

  对超出合同约定动工开发日期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依法从高征收土地闲置费,并责令限期开工、竣工;满2年未动工开发的,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对虽按照合同约定日期动工建设,但开发建设面积不足1/3或已投资不足1/4,且未经批准中止开发建设连续满一年的,按闲置土地处置。(三秦都市报 记者 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