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十一五”我国单位GDP能耗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1月10日电 (记者王红卫)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国家“地区实施20%节能目标研讨会”在我省三亚市闭幕。

  这次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能源基金会协办的全国性节能研讨会,主要讨论了如何确保在“十一五”期间,有效实现我国单位GDP能耗下降20%的法定目标。全国20多个省区市人大以及发改厅(委)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根据“十一五”规划纲要,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源消耗“十一五”期间要降低20%左右,目前这个指标已经分解到各个省区市,国家相关部门也已经就此出台了一些具体的政策规定。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幅最高的省份应是吉林,需要下降30%,最低的是海南和西藏,需要下降12%,其他省份降幅均在20%左右。这些具体计划指标得到实施后,我国单位GDP能耗指标将从2005年的1.22吨标准煤/万元下降到2010年的0.98吨标准煤/万元。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如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分别主持了9日和10日的研讨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至中,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扣,原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致公党名誉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纪珂等。美国国家环保署原署长威廉·瑞利等国际相关环保节能领域知名人士也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期间,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的委托,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会见了毛如柏、傅志寰、刘世锦、陈清泰、杨纪珂等同志,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