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高校获31亿日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10日讯 (记者陈成智)今天下午,海南省日元贷款人才培养和教育项目启动工作会暨转贷协议签字仪式在琼苑宾馆举行。海南大学、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海南师范学院、海南医学院共获31.5亿日元贷款,创海南高校利用外资贷款之最。

  省教育厅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签署了转贷协议。下一步,各项目学校和省教育厅还将签订日元贷款再转贷协议和还款责任状,并与中技国际招标公司签订采购委托协
议。我省还将出台日元贷款人才培养和教育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确保贷款管好用好。

  据介绍,我省各相关单位自2003年就开始为此项目做准备,经过大量曲折和艰苦的工作,最终成功获得贷款许可。各高校日元贷款数额分别为:海南大学获贷款21亿日元、华南热带农业大学获贷款5.25亿日元、海南师范学院获贷款3.15亿日元、海南医学院获贷款2.1亿日元。根据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条件,该项目的日元贷款主要用于建筑工程、设备购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根据项目备忘录和贷款协议的约定,四项目院校还要共拿出11690万元人民币的配套资金。)

  与国内政策性优惠贷款相比,日元贷款以及其他外国政府贷款、世行亚行贷款在利率及年限上均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如本项目的日元贷款利率仅为1.5%(人才研修仅为0.75%),还有10年宽限期(只还利息不还本金),20年的还本付息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