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卓玛人生的第一条裙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28 东方早报

  昨天,次里卓玛或许是最幸福的女孩,她想要一条粉红色的裙子,10岁的她还从来没有一条裙子。这个心愿在早报刊登后,很多人打来电话指名捐助。

  在一家美国公司工作的罗斌一早就打来电话,要满足小女孩的心愿。“一条裙子,对于上海的小孩子来说是太普通的物品,而对于边远地区的小孩来说,这些都成为奢侈品。”昨晚8点,罗先生和朋友一起把裙子和书籍送到了报社,他还特别为10岁的斯那
吾顶送来了四年级的学习资料,另外,他正在组织同事,想为茨中村捐助一所小学。

  爱心,让远隔关山的茨中村和上海变得如此接近。爱心让原本陌生的人们停下匆忙的脚步。昨日早报刊出了雪域童年支教点后,一天就收到上百人的“爱心认领”电话。

  

卓玛人生的第一条裙子[图]

  卓玛的心愿是有一条粉红裙子。

  

卓玛人生的第一条裙子[图]

  纯朴的孩子们有着简单的心愿。

  

卓玛人生的第一条裙子[图]

  孩子们在教室外席地而坐,吃着简单的正餐。

  

卓玛人生的第一条裙子[图]

  家乡虽贫困,但他们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摄影:简光洲 徐储立

  下午5点,两位女士走进报社编辑部,送来两个纸箱:成包的笔记本,一把把铅笔,崭新的图书,《十万个为什么》、《世界上下五千年》……这是给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小学四年级26名学生们的,细心的他们还买了可爱的米奇橡皮和卷笔刀、三角尺。

  她们是招商局物业公司戚顺瑶、王沁和许伟君等四位同事。购书,买文具,行动迅速的她们当天把孩子们想得到的礼品送来了,临走时留下一封简短的信,“可以想象贫困给这些孩子们带来的遗憾,我们所做的这些资助也许很微薄,但真心希望可以给孩子们一些乐趣和欢乐。”落款是爱心阿姨。

  爱心阿姨组中两位“准妈妈”说“我们是早报的忠实读者,一直很关心雪域童年的活动,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原因,也非常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志愿者。”

  罗先生、爱心阿姨们都不愿意见报,“我们一直想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

  捐助对于上海的很多白领们来说,似乎是件普通的事。李婷怡是一个7岁孩子的妈妈,此前她已捐助一万多元资助几个孩子的学费。“虽然钱不多,但每次捐助后,真的感到幸福就在身边。”

  部分心愿认领者的留言

  丁慧茹:11月份是我儿子的生日,所以买了一辆玩具车给他,但看了早报10日的报道后,孩子希望把这辆车送给天心小朋友,完成他的心愿。庄惠:我儿子现在已经上学了,家里有许多玩具汽车、机器人和关于恐龙的书籍,希望能把这些东西送给云南的小朋友。

  蔡鸣:听说那边的孩子们生活上较为困难,希望捐助5个小孩子。

  余平:今天去买了书包、书还有文具,明天用快递送到东方早报社,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沈颖:虽然我们也是普通的市民家庭,但还是希望能帮助那些小孩子,愿意资助一两个小孩子。

  李广宁:我想为孩子完成心愿,但没有特定对象,可以为他们提供教学书、玩具和裙子等。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