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糖尿病患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上海市卫生局昨天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的社区居民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本市糖尿病患病率为8.6%,而全国大城市糖尿病患病率平均为6.25%,本市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项由上海市疾病预防中心牵头进行的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还发现,人群中近半数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调查前不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这种现象郊县比中心城区严重。而人群中
血糖偏高又未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的人群却在不断增加,他们是糖尿病患者的“后备军”,转化为糖尿病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100倍。

  调查表明,年龄、家族遗传史、高血压、高血脂及肥胖等已成为患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目前全市糖尿病患者将近120万,由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率已达到万分之四。

  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教授昨天表示,在目前的糖尿病患者中,90%以上是由于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不当引起的2型糖尿病,且发病年龄提前,许多儿童也被发现患上了这种成人病。

  虽然糖尿病到目前还没有根治的办法,但早诊断、早治疗和严格疾病控制,可以大大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几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