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系统查出790件商业贿赂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1 东方早报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通报了近一年来查处商业贿赂的情况。2005年8月至2006年7月,全国卫生系统配合纪检、监察、检察、工商等部门查处商业贿赂案件790件,涉案金额超过5700万元。230人已被刑事处理,被党纪政纪处理和其他处理的有266人。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说,通过分析已查结的396件案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案件主要发生在药品采购、设备采购、卫生材料采购方面,占案
件总数的89.9%。二是案件涉及到卫生行政部门的公务员、医疗机构的领导干部、行政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还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事业单位的干部。三是商业贿赂行为较为隐蔽,手段多样。四是在招标采购、基建维修活动中的商业贿赂涉案金额较大。

  在谈到医疗服务收费价格时,毛群安说,价格体系合理的调整非常重要,如果调整得当和合理,可以使社会医药服务总成本下降。否则的话,如果单纯地采取一味降价的方法,可能使目前的价格不合理现象更加严重。

  毛群安透露,卫生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08年年底前,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基本实现医院院务公开,要求将医院的收费信息等向患者公开。

早报记者 殷玉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