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细列证据 扁子女美国存款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4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指称,美国有“汉语拼音”的陈致中(Zhi Zhong Chen)与陈幸妤(Xin Yu Chen),分别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拥有折合新台币5.4亿元、6亿元的存款。

  关注“汉语拼音”名字的质疑,邱毅出示一份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在美买卖地产联名签约的文件,刚好也都是汉语拼音。他说,“总统府”应公布陈致中护照正本及美国社会
安全号码,让所有疑虑获得解答。

  邱毅今天表示,早上看到多家媒体对他公布疑似陈致中秘密帐户的多项疑虑,他感到很受伤,认为这是对他个人信誉的侮辱,他也针对媒体提出的多项疑点,逐一澄清。

  邱毅指出,媒体质疑帐户格式,但媒体提出的帐户是“商业帐户”,与陈致中开设的“个人帐户”不同,帐户地区是布鲁克林区,并非曼哈顿,至于帐户的数字混乱,是因为保护线民身分,因此事先涂掉部分号码。

  至于媒体指邱义提供错误的帐号与银行地址,邱毅表示,媒体输入的帐户号码仅9码,未输入第10码,因此有所出入,邱毅也当场请办公室主任现场拨号,证实陈致中在美国银行有3个帐户,但由于没有陈致中的社会安全密码,因此仅能查到此阶段。

  邱毅说,“总统府”应公布陈致中的护照正本,检视是否有英文别名,他怀疑怀疑陈致中可能拥有第二本护照,或是陈致中的护照上有两种拼音;同时“总统府”也应公布陈致中在美国的社会安全号码,只要一公布,很多疑问会一目了然,所有明细都可以出来,包括陈致中在美的房产、投资都可厘清。

  至于陈致中开立的帐户,是拉丁美洲裔移民的帐户,邱毅也质疑,陈致中是否透过特殊管道,在拉丁美洲小国取得护照,再以新移民的身分,“偷天换日、瞒天过海”在美开户。

  邱毅指出,“汉语拼音的陈致中(Zhi Zhong Chen)”在美国银行的户头,先前查了两次,8月28日、9月26日都拥有1650万美元(折合台币5.4亿元)的存款,但11月6日却锐减为88余万美元(折合台币约3千万元)。邱毅说,陈致中10月24日从东京转纽约,25日就与他的线民在一起,他合理怀疑陈致中是返美处理户头内资金。

  邱毅现场也出示一份“汉语拼音的陈幸妤(Xin Yu Chen)”在美国银行的帐户影本,截至9月20日止,计有1854万美元(折合台币逾6亿元);帐户地址在美国波士顿。

  邱毅也指出,“汉语拼音的陈致中”在旧金山有上千万美元的豪宅。他质疑,在美国西岸有一个拥有上千万美元豪宅的陈致中,在东岸有一个存款高达5.4亿元的陈致中,投资五间大华超市,去年领到44.6万余美元分红,另同样有一个存款逾6亿元的陈幸妤,“哪有这么巧的事?”

  邱毅说,但未来几天后再公布同时出现“陈致中”与“黄睿靓”利用汉语拼音的英文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