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二女生 一个月离家出走3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7 每日新报

  133×××××908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

  因为琐碎小事,一名初中二年级女生在一个月之内离家出走3次。

  新报记者 李柏彦

  昨天10:00左右 卫津路八里台桥附近

  这名女孩衣着单薄,独自一人坐在马路边瑟瑟发抖。周围热心群众担心她想自杀,便拨打110报警。就在巡逻民警赶到现场的同时,这名女孩的家人也找到此处。据女孩的母亲介绍,女孩今年上初中二年级,原来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可是自从上了初中以后,脾气越来越大,经常和父母发生争执。特别是上了初二之后,更是拿离家出走当成了家常便饭。仅是最近的这一个月里,就已经离家出走3次了。

  原来,20多天前,因为学习成绩下降,女孩的母亲数落了她几句,没想到女孩二话不说就跑出家门。所幸亲友帮忙寻找,在4个小时后,将女孩带回家。没过一周,女孩又因为阅读爱情小说与母亲发生争执,和上次一样,她也选择离家出走,同样被找了回来。而昨天早上,母女两人只是就衣服穿得多少再次发生“冲突”,女孩依旧采取老方法——离家出走。面对女儿一次次的逃跑,她的父母疲惫不堪。可是又不敢告诉她的老师、同学。

  女孩的母亲说,虽然他们知道这样迁就女儿不对,但是他们担心有一天女儿离开后再也找不回来了。可是他们夫妻俩越是这样迁就,女儿离家出走也就越频繁。他们现在每天都很小心,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惹怒”女儿,导致她“逃跑”。

  热线·说法

  孩子出走 家长怎么办

  别迁就 多沟通

  阳光青鸟心理咨询工作室的董浩女士表示,父母这种担忧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他们因此迁就、纵容女儿那就大错特错了。董女士表示,造成女孩多次离家出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学习压力、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以及社会影响等都是比较重要的原因。

  董女士说,处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正是从儿童期向青年期发展的过渡阶段,她的个性、品德、世界观和价值观等都在逐渐形成中,她的思想、认知都处于“动荡”阶段。家长要想改变现状,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这场“战争”实际上是家长与不良习惯“争夺”孩子的“战争”。遇到这样的子女时,不要急于责备孩子,心态要平稳,尽量心平气和地与子女进行沟通。此外,要建立起良好的家庭、学校之间的关系,父母要多与老师沟通。总之,家庭有了温暖,子女才有可能恋家,不会轻易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