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魂归香江 霍老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9 东方早报

  柴湾的山上,能眺望到海这一边的家乡吧?昨日上午,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遗体下葬香港柴湾佛教坟场,入土为安。

  11月10日上午11时30分,饰满白色鲜花的灵车缓缓驶出香港殡仪馆,从尘世到天国的路不过15分钟。11时45分,长孙霍启刚双手捧着遗像走向墓地,神情悲戚。

  遗像中的霍老神态安详,也许他感到欣慰———中央给予香港大力支持,香港经济在经历了低迷后,正在蓬勃复苏;他生前为之奔走努力的北京奥运会正进行如火如荼的场馆建设;他在内地的捐资投资实实在在地给内地人民带来了实惠。他曾说,投资,捐赠,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国家兴旺、民族富强……

  霍老,用他84年人生的长度来实现“爱国、爱港、爱乡”这六个字。在霍老的灵柩上,覆盖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在他的追悼会上,治丧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盛赞霍英东爱国爱港、热心公益,强调他的逝世是国家及香港的重大损失。

  

魂归香江霍老下葬

  11月10日,霍英东家人出席葬礼,前排从左到右分别是霍英东儿子霍震宇、儿子霍震寰、妻子吕燕妮、长子霍震霆,捧遗像者为长孙霍启刚。

  灵柩轻轻落下,中联办两名官员小心收起国旗放起木盒,交给霍老遗孀。有人掩面失声。“我们永远怀念你”,灵柩前的花圈挽联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它,同样是无数人心中的话,无论是曾经受惠于霍老的人,还是慕名敬仰的人。

  10月28日,霍英东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连日来唁电无数,海内外各界纷纷致电表示惋惜与哀悼;11月6日、7日,霍老奉移香港殡仪馆设灵并举行丧礼,花如海、泪如海。

  在香港柴湾佛教坟场,这块3米长、近两米宽的墓,地就是天路。洒一抔黄土于棺上,霍老,请您安息!当最后一寸黄土遮盖了日月,您还有一丝遗憾吧———霍英东先生长子霍震霆在下葬结束后说,很可惜,父亲看不到他曾为之奔走的2008年奥运会了。希望祖国健儿能取得好成绩,这是对父亲最好的回报。

  长歌当哭,惟愿早入天堂。

早报特约记者 王雷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