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开案辩论终结 赵建铭被检方求刑九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50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1日讯 据中评社香港报道,台湾的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召开最后一次言词辩论庭。检辩双方就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等人犯罪所得金额是否超过新台币一亿元部分进行攻防。检方于辩论终结前,认定赵建铭涉案情节重大,向合议庭具体求处九年有期徒刑,游世一求处八年有期徒刑,其他三人维持起诉时的求刑刑度。

  除赵建铭、游世一外,检方起诉时具体求刑赵玉柱十年、苏德建八年有期徒刑;蔡
清文被求刑两年,缓刑五年;此外,耐斯集团负责人陈镜尧,以及耐斯关系企业博通社负责人洪敏森,则因涉嫌背信罪,分别被求刑两年及一年六个月。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就台开案进行最后一次言词辩论庭,赵玉柱及赵建铭父子、前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前台开公司董事长苏德建等五名被告均到庭做最后陈述,上午先由检辩双方进行辩论。

  公诉检察官认为,赵玉柱父子购买台开股票获利并非原先估算的2949万余元,而是7444.777万元,四名被告总共获利1.7亿元。

  检方指出,刑法计算犯罪所得以“结果归责”,被告律师所提出的“十日均价”计算方式属民事范围,刑法中并没有这样的计算方式。

  赵建铭委任律师陈峰富表示,台开内线交易案共有四人获利,证券交易法等财经法领域并无共犯连带理论,检方合并计算获利并不合理。陈峰富认为,计算交易所得应该先扣除股票卖出后所缴交的证交税、购股成本、手续费等金额。

  陈峰富说,赵建铭等人在去年7月25日购买台开公司股票,但股票到同年11月3日台开恢复一般交易后才开始大涨,当时上涨的股票还有资产股和营建股,所以计算获利不能只是单纯看价差。

  审判长周占春询问五名被告,是否有最后陈述?赵建铭摇头表明不想再说。苏德建则向法官表示,台开公司总经理锺智文有遭起诉的案底,他向法官及检方的供词根本不足采信,盼法官能斟酌。

  赵玉柱则第三度陈述遭到媒体污名化的感受,甚至强调自己被媒体拍到毛巾遮脸事件,并非心虚,而是不想接受媒体采访,避免言谈遭扭曲。游世一强调,他纯粹为争取董事席位,依专业判断购买台开股票,并无不法情事,盼法官明查。蔡清文则是强调,自己在本案中获利最少,犯罪所得也已缴回,希望能获得缓刑。

  全案于中午12时35分辩论终结,审判长周占春当庭谕令将于今年12月27日下午3时一审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