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区动漫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方案通过省级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新区打造“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的规划方案已通过省级论证,年内有望获得国家文化部的正式批准。这是从日前在宁召开的无锡新区申报“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汇报会上传出的消息。市委书记杨卫泽、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出席汇报会并分别讲话,市领导王立人、盛克勤,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等出席会议。

  新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已开始显山露水。目前,全区涉及动漫游戏产业的企业有20
余家,从业人员近千人,诞生了以江苏希际、好莱坞数码、天龙动画、唐龙国际传媒、中视传媒、雪豹十月为主力的一批知名动漫企业,中国首部3D原创动画片《2006吉娃娃》也在这里制作完成。以原创动画、网络游戏、影视制作、技术培训为主的产业集群已经形成,具备了建设“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的条件和基础。记者了解到,作为动漫游戏产业的重要载体,新区创意产业园的分步发展计划已经确定,区内现有动漫游戏产业企业将陆续集聚到1.5万平方米的动漫产业先期启动区。

  杨卫泽在会上指出,建设“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将为无锡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提供新的平台。无锡是个资源和市场两头在外的城市,一定程度上更适合发展以创意为主的动漫产业。无锡要发展动漫,就必须积极开拓外包业务,这要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大力坚持原创,扶持一批优秀骨干企业快速成长;加快推进载体建设,尽快形成科技企业、创新创意企业的公共技术平台和孵化器;积极探索创意产业投资体系,加大对原创企业的前期投入扶持。

  章剑华对无锡文化产业和无锡新区动漫产业的发展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省文化厅将重点扶持无锡动漫产业的发展,希望无锡在推进动漫游戏产业本地化,以及人才培养、品牌培育等方面探索出新路子。(小章、新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