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土地管理调控 更好服务全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杨娜)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加强土地管理调控的重大决策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土地管理和调控工作,昨日,市政府召开土地调控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土地调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土地管理,加强土地调控,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由副市长杨广信主持。会上,宣读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
理和调控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全国、全省土地调控会议精神,会议还对全市土地查验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陈宝根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是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是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做好土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在当前土地管理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土地管理和调控工作。

  陈宝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强化措施,认真抓好当前土地管理调控的各项工作。一是要以规划为“龙头”从严控制土地供应。要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改,对用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二要利用经济杠杆来进行调控。建立基准地价和地价动态监测指标体系,显化城市土地供求关系;完善土地收益分配机制,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生活水平不下降,长远生计有保障。三要通过控制土地供给的数量来引导土地需求。根据经济发展的情况和土地需求状况来适时地供应土地,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全部实行招拍挂。四是要在供地对象上首先要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按照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确保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用地。五要更加强化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从满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用地需求的实际出发,盘活存量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陈宝根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顾全大局,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土地管理和调控工作。要严肃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要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一个人人保护土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