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友职业体检工厂停产整改血铅奇高男昨已提出职业病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血铅奇高男子顾某昨天向市疾控中心提出职业病申请,与此同时他的工友已到市疾控中心进行职业体检。本报有关此事的公开报道引起了卫生、安监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顾某所在的企业已停产,并进行整改。

  昨天早上,顾某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疾控中心,正式提出职业病申请。据悉,他在该单位已工作近4年,也就是说有4年的职业病接触史。顾某还进行了肝肾功能的检
查,幸运的是并未见异常。8日,顾某的工友已去市疾控中心进行职业体检,血铅检测数据的结果还未出来。在申请职业病鉴定的同时,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工作人员告之顾某老板,现在就可以为顾某进行排铅治疗。顾某老板表示将尽快带他去医院治疗,顾某也表示将配合治疗。

  在卫生安监部门的监督下,顾某所在的单位目前已停产,进行整改。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卫生监督部门将对该单位依据职业病防治法进行处罚,目前已进入案卷调查阶段。记者在采访中意外了解到,顾某其实是一个工伤受害者,早在多年前他的左手4个手指被机器轧断,受伤后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找不到工作。他妻子失去劳动力,又要供孩子读书,没有工作对他来说生活无法维持。4年前,他现在单位的负责人接纳了他,平时还很同情他,所以他对老板很感激。这也是他迟迟不愿去疾控中心进行职业病诊断的原因,因为一旦被确诊为职业病,他的老板将要支付一笔费用,还要承担被处罚的尴尬。

  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相关人员表示,晚报的报道促使了顾某及早接受治疗,应该说顾某是幸运的,不然的话他可能一直不会省悟。不过对于和顾某类似的职业病受害者,疾控部门也只能起到提醒作用,无法强制他们治疗。一些受害者其实不是不愿意治疗,其背后往往是单位不配合,推卸责任,这些都需要法律法规进行完善,这样才能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