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25个旅游城市签署《金华纲要》共推环太湖等十大旅游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8 江南晚报

  本报金华专电记者陈若中报道11月9日至10日,上海、杭州、无锡等25个重点旅游城市的旅游界负责人汇聚浙江省金华市,举行2006长三角旅游城市高峰论坛金华峰会,于昨天下午签署了《长三角旅游城市“十一五”合作与发展(金华)纲要》,决定联手打造沿江(长江)、环湖(太湖)、沿海(东海)、沿河(大运河)、沿线(高速、铁路)的十大长三角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子区域的50条旅游精品线路,整体形成长三角旅游产品体系。

  长三角区域地域相近,人缘相亲,是中国经济和旅游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自2003年举行首届长三角旅游城市高峰论坛以来,长三角旅游城市形成了越来越紧密的合作组织,历经《杭州宣言》、《黄山共识》、《无锡倡议》,论坛年年结出硕果,实质性地推进了无障碍旅游区的建设,率先树立了区域合作的典范和品牌。《金华纲要》明确未来五年,全体成员要按照“资源共用、产品共建、市场共拓、信息共享、品牌共树”原则,重点深化旅游城市合作组织的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的合作。

  此间旅游专家注意到,《金华纲要》提出的共同打造十大长三角旅游精品线路的五个“沿(环)”中除了“沿海”外,都与无锡相关,这充分凸现了无锡旅游在长三角区域中的重要分量和突出地位。

  对此,刚刚签署了《金华纲要》的无锡市旅游局局长王洁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既为无锡旅游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和全市旅游界同仁齐心协力,与长三角旅游城市紧密合作,抓住时遇,迎接挑战,早日把无锡乃至长三角区域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优秀旅游目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