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一批卫生死角被整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杨娜)“创卫死角大家来找”热线开通7天来,得到了很多热爱西安的市民的支持,他们积极对身边一些创卫盲点和死角进行举报。在相关街办和部门的积极行动及整改下,目前又有一批卫生死角得到整治。

  昨天,雁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8日晚报刊登西影路37路车终点站车辆没有沿路停放问题,现已整改好。市政纺织城所回复,晚报刊登的11路终点站污水的问题,现已解
决。长延堡街道办回复,明德门西区卫生情况不好问题,明德门社区已要求明德物业公司立即整改。9日晚报曝光的大明宫铁路小区东区与曹家庙之间空地卫生情况,曹家庙村已派人清理,三天内可清理完毕。

  西关街办回复,关于锦园路口大垃圾站问题,垃圾站属于民航管理局自建的一个垃圾中转站,已督促民航管理局相关人员对堆积垃圾进行了清理;关于大唐西市北路乱倒建筑垃圾严重问题,街办已责令施工单位对现场建筑垃圾予以彻底清理;八家巷社区问题已采取措施进行整治,保证了路面清洁,无占道经营,目前正计划拟定长期管理方案;丰庆路批发市场人行道停车、放拉货三轮车的问题已进行清理,保证了人行道畅通;南二环西段省旅游学校西隔壁巷子内保洁问题,已派保洁公司清扫,问题已解决。

  相关新闻

  未央 工商进市场助创卫

  昨日,未央区工商局对辖区集贸市场进行了检查。记者发现,每个市场内清洁工人手一把小扫帚一个小垃圾车,随脏随扫。每隔十几米,就能见到一个垃圾桶。而且每个经营户旁边都放有垃圾箱或垃圾袋。

  记者还发现,集贸市场每个经营摊点前,还画上了明显的白线。据介绍,这是工商人员为了规范摊点位置专门画上的,有了标志线就必须将摊点摆在白线以内,再也不能随意摆摊了。

  据工商人员介绍,近日创卫进入攻坚阶段,为此工商未央分局采取了驻场监管制,

  根据市场大小每个市场都指定一至两名监管干部进驻,专职负责创卫整治。同时,分局还增派督导组,协助整治。记者宋洁

  莲湖 取缔90余经营户

  连日来,莲湖区卫生监督所对五一村、潘家村、东桃园村等10个城中村开展创卫集中专项整治,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共为160户经营户办理了卫生许可证,对90余户根本不具备卫生经营条件或无望达标的经营户予以取缔。记者张琦通讯员邸文彦

  雁塔 200人为创卫添彩

  11月10日,青年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发放创卫宣传册并向居民讲解创卫知识。当日,共青团雁塔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我为创卫添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辖区200多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到青龙等社区,打扫环境卫生、发放创卫宣传册、耐心讲解创卫知识。记者侯智

  

又一批卫生死角被整治(图)

  居民主动清理巷子内的临建物品。记者张万山摄

  碑林清理临建300平米

  昨日下午,记者途经碑林区柿园路永宁庄内小巷子时发现,不少人戴着手套、穿着工作服,正在忙着拆除临时搭建物和清理巷子里的环境卫生。街办强主任说,通过对近300平方米临时棚子和小摊位的清理,巷子已大变样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