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爆料扁子女在美有巨款 陈致中陈幸妤将提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10日指控,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与女儿陈幸妤疑似用汉语拼音的名字,在美国银行(Bank ofAmerica )有新台币数亿元的高额账户,并指陈致中在美国投资五家大华超市,去年分红逾44万美元外,在旧金山还拥有一栋超过千万美元的豪宅。对此,陈致中、陈幸妤10日晚间发表声明严正否认,批评邱毅造假杜撰,无法容忍,为维护名誉,将委请律师提出告诉。

  邱毅10日下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这个疑似陈致中在美国银行的户头,一度有高达新台币5.4亿元金额,但却在11月6日减为88万美元(约新台币2897万元),陈致中10月下旬赴美,合理怀疑可能处理户头内资金。

  邱毅出示一份疑似陈幸妤在美国银行的账户复印件说,截至9月20日止,共有存款1854万美元(约合新台币6.1052亿元)。账户名“Xin Yu Chen”,应是陈幸妤汉语拼音的英文译音;此账户地址登记在美国波士顿。

  他说,整个事件最为关键的部分在陈致中英文译音,除惯用通用拼音“CHEN, CHIH CHUNG”外,有没有使用汉语拼音“ZHI ZHONG CHEN”,他怀疑陈致中可能拥有第二本护照,呼吁陈水扁办公室应公开说明,并公布陈致中护照正本及美国社会安全号码,以释众疑。

  台媒报道称,对于邱毅的要求,陈水扁办公室目前没有做出回应。

  陈致中、陈幸妤10日晚间发表声明,否认邱毅指控,并称邱毅各项指控均属子虚乌有,造假杜撰。针对邱毅屡次恣意抹黑、再三损害他人名誉,实无法容忍,为维护名誉,除郑重驳斥外,并将委请律师提出告诉。(雨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