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发布最新岗位供求信息 近半单位有性别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3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庞纯钦)最近什么岗位最需要人?哪些人求职最吃香?南宁市劳动力市场近日发布最新岗位供求信息表明:目前南宁市的体力工、餐饮服务员、厨工和部门经理招工缺口数分别排在一、二、三位,过剩量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机动车驾驶员、财会人员、小学教师。

  力工紧缺 司机过剩

  据介绍,今年三季度南宁市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职业是体力工,体力工需求量高达11016人,而求职人数只有4984人,岗位数与求职数为2.21比1,缺口数达6032。上季度缺口最大的推销展销人员由于需求人数的减少及求职人数的增加,缺口数大幅减少,排第七位。

  目前,劳动力过剩最严重是机动车驾驶员,岗位需求750人,却有13045人报名应聘。除驾驶员外,财会人员、小学教师、营业员、收银员、秘书、打字员、中餐烹饪人员、保管人员等目前都过剩。过剩比例较高的是财会人员和小学教师,1个岗位有近18个人竞争。

  服务行业需求占主导

  在第三季度,通过南宁劳动力市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共有2846家,招聘人员为60872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求职登记的各类人员为124260人。该季度仍然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及住宿和餐饮业占据了劳动力市场需求主导地位。制造业占了总比重的28.54%。据南宁市劳动力市场有关负责人分析:从用人单位看,私营企业的用人需求最多,需求30682人。同时,餐饮业和住宿占据了劳动力市场需求主导地位。从各类职业的需求状况看,商业服务业人员占比重的51.48%,比上季度减少1.44%。求职人员中,人数相对集中的职业是商业服务业人员和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所占比重分别为33.80%和33.30%。

  近半单位有性别要求

  第三季度劳动力供求比例为2.04:1,与上季度的2.05:1基本持平,就业仍有较大的压力。该季度,南宁市求职队伍的主体为农村人员,有44020人,占总求职人数的35.43%;就业转失业人员和其他失业人员所占比例也很大,分别占33.25%和28.72%。从对劳动力的需求看,48.76%的用人需求对求职者的性别有明确要求。其中,男性占总数的23.52%,女性的占总数的25.24%。

  从求职者的性别构成看,男性的求职人数略高于女性,男女比重分别为54.43%和45.57%。从需求总量来看,90.08%的用人需求对劳动者的年龄有要求。求职人员中,16-24岁之间占总体需求的31.04%,25-34岁之间占总体需求的35.48%,是求职人员的主体。编辑:杨东作者:庞纯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