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在石家庄保定邢台省直代表团审查省委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2 河北日报

  白克明在石家庄保定邢台省直代表团审查省委工作报告时指出

  各市要找准定位部门要各负其责合力做好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文章

  他还同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一起审查了报告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贾伟)今天,白克明同志先后来到省第七次党代会石家庄市代表团、保定市代表团、邢台市代表团、省直代表团和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同各位代表一起审查省委工作报告。他指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是我省的总体发展战略,在这一战略中,全省各市都面临着同样的机遇,地位也都十分重要。各市要深刻分析和认识各自的定位,省直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责,合力做好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这篇大文章。

  审查报告时,代表们对白克明同志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站位高、思路新、内容实,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于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对报告一致表示拥护和赞成。在发言中,代表们结合报告,就加快城市化进程、搞好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白克明在发言时说,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是我们在综合分析面临的形势,深入思考河北未来发展的基础上,提出的全省发展的总体战略。我们强调“沿海”,首要的目的是振奋精神,激发全省人民振兴河北的巨大热情。我们要从传统、陈旧的观念中解脱出来,彻底摒弃一度存在的内陆心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发展,依靠自己的力量真抓实干,切实改变我省“东部区位、中部水平”的现状,紧紧抓住“环渤海”崛起的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把我省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白克明说,河北是一个临海的省份,省内行政区域的划分,不应该影响全省工作的整体推进。我省各市的发展虽各具优势,各有侧重,但是面临的机遇是相同的,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征程中都有自己的广阔天地,都应该有一番大的作为。要在解放思想、转变心态的前提下,深刻分析和重新审视自己在全省发展中的定位,制定符合全省发展大局、切合本地实际的具体工作措施。地域临海的各市与腹地各市要加强互动,统筹协调。他说,省直各部门担负着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在新的形势下,要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出谋划策,发挥好参谋部和作战部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合力做好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这篇大文章。

  在各市代表团,白克明与代表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审查时,白克明说,近年来,河北省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这是与驻冀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继续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武警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同时要深入研究和探索军地共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内容,军政、军民紧密携手,共同推进河北改革建设的各项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