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庚茂在沧州邯郸邢台和省直代表团审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2 河北日报

  郭庚茂在沧州邯郸邢台和省直代表团审查报告时指出

  正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石磊)今天,郭庚茂同志分别到沧州市代表团、邯郸市代表团、邢台市代表团和省直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查六届省委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要正确分
析和把握我省所面临的形势,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加快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审查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六届省委的工作,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是一个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报告,是指导全省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纲领性文件。

  郭庚茂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他在发言中指出,无论是历史责任还是人民的期望,都要求我们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加快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要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团结一致的良好政治环境来之不易,这是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重要保障。讲团结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统一到全省改革开放的大局上,统一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上。要摒弃小生产者意识,克服因循守旧思想,提高思想境界,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要清醒意识到,我省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环渤海地区的崛起和京津冀都市圈的规划实施,我省已经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重要地带。同时,与国内其他地区的竞争态势也发生了显著变化,资源和成本优势、市场和区位优势开始凸现。只要努力实施东出西联的战略构想,坚持以我为主,找准优势,搞好分工定位,就能在区域竞争中,打造新优势,实现大发展。现在,全省经济发展战略已经确定,主导产业日趋成熟,基础设施趋于完善,长期制约我省发展的历史性包袱初步得到解决,加快发展的支撑条件已经基本建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开创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

  郭庚茂强调,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是一项伟大事业,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大视野、新高度,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紧紧抓住改革开放这一根本举措,在改革中促进发展,在开放中加快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在转变职能、消除障碍、强化服务、优化环境上下功夫。伟大的事业,需要锲而不舍的精神,需要艰苦卓绝的努力,更需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要继续实干苦干,及时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郭庚茂说,改革发展的每个阶段都有特定的制约因素,谁能开动脑筋,千方百计地率先破解这些难题,谁就能够赢得先机、争取主动。广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负全省人民的厚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