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严查严堵年终煤矿超能力生产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郑州11月10日电(记者古文洪)针对临近年终一些煤矿为赶指标超范围生产、导致事故隐患增加的倾向,煤炭大省河南作出紧急部署,对各种煤矿违法违规和超能力生产行为严打、严防。

  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恩东在10日召开的全省煤矿安全会议上介绍,受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压力、旺季销售利润驱动、季节性瓦斯变化异常和双节前后社会活动频繁的影响,
每年岁尾年初,历来都是煤矿重特大事故的高发期。当前,部分煤矿为了完成全年考核指标,出现了“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倾向,同时,部分单位的领导忙于年终应酬,放松了对安全工作的监管,成为事故多发的主要诱因。

  针对部分煤矿违法违规和超能力生产抬头问题,全省将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打击。一是严厉打击边技改边生产、边基建边生产以及死灰复燃和非法矿井违法生产行为。二是凡违规建设的矿井、没有取得开工许可的矿井和未经核准的矿井立即停建。三是立即对基建矿井和技改矿井施工劳动组织进行整顿,严禁将井下技改工程向一些民工队、临时施工队进行层层转包,所有施工队伍必须具备施工资质。

  据悉,11月份,河南各级煤炭、国土、公安、安监等部门将联合对所辖基建矿井和技改矿井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对列入关闭对象的16种类型煤矿,坚决予以关闭。省煤炭工业局还将于12月和春节前组织两次大型安全执法检查,对查出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严重超能力生产行为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严格按照有关法规,从严从重对煤矿企业和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直至关闭矿井。对近期发生死亡事故的煤矿,除对煤矿进行经济处罚外,还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行政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