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塔集团喜庆创业五十周年 白恩培致信祝贺秦光荣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52 云南日报

  秦光荣在庆典大会上讲话 徐荣凯何泽华李克明王学仁牛绍尧等出席

  50年艰苦创业、奋力耕耘,半世纪改革创新、硕果累累。11月9日,是红塔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创业50周年纪念日,红塔集团举办系列活动,隆重纪念这个喜庆的日子。

  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分别致贺信
贺电,对红塔集团创业5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祝贺,希望红塔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再创佳绩,为增强中国烟草产业总体竞争实力,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贺信、贺电全文另发)。

  9日下午,红塔集团举行隆重的庆典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秦光荣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荣凯,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李克明,省政协党组书记王学仁,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副省长程映萱出席庆典大会。

  白恩培在贺信中说,红塔集团创业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力弘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充分发挥和利用人才、技术、原料、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使企业一跃成为设备先进、技术领先、效益显著、蜚声中外的特大型企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离不开烟草产业的强有力支撑。希望红塔集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烟草业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贺信全文另发)。

  秦光荣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红塔集团创业50周年表示祝贺,向红塔集团历代创业者及全体职工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烟草产业巨大支持和厚爱的国家局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感谢。秦光荣说,烟草产业是云南的支柱产业,也是云南的优势产业,关系着云南经济社会的繁荣,也关系着中国烟草的发展前景。红塔集团在云南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高度关心和关注红塔集团的改革与发展。

  50年来,红塔集团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拼搏,培育了“红塔山”这个全国知名的民族品牌,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烟草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红塔集团围绕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强化创新,提质增效,企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我省烟草产业提前一年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再创辉煌”目标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红塔集团狠抓品牌整合,奋力推进全省烟草产业再创辉煌,三大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产品销售实现了较快增长,集团成员企业也得到了较快发展,整个集团的基础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我国烟草行业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他希望红塔集团抓住行业深化改革的良好发展机遇,着力强化自主创新,敢于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再创佳绩,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烟草行业的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红塔集团的改革和创新工作,支持红塔集团的发展,为把红塔集团培育成为世界知名和竞争力强的大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克明代表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向云南烟草业、向红塔集团表示祝贺。他说,红塔集团是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希望红塔集团继续发扬“天下有玉烟、天外还有天”的红塔精神,始终以提升中国烟草总体竞争力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为烟草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辽宁省人民政府发来贺信,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局长江明,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局长倪益瑾,各兄弟省区市的烟草同行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庆典系列活动。

  谭晶纯 吴宝珠 周保昌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