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田协将严格控制刘翔等运动员从事商业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37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10日表示,田管中心在备战奥运会期间将认真执行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的审批制度,对刘翔等明星运动员从事商业活动进行严格控制。

  

中国田协将严格控制刘翔等运动员从事商业活动

  刘翔代言的某广告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10日表示,田管中心在备战奥运会期间将认真执行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的审批制度,对刘翔等明星运动员从事商业活动进行严格控制。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报道,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为保证训练质量,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对现役运动员包括明星运动员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将严格管理。罗超毅对此作出了上述表态。

  “田径管理中心一直就不赞成运动员过多进行商业活动,特别是刘翔取得奥运会金牌后,田管中心始终严格控制与刘翔相关的商业活动,为此制定了只与五家签订协议的尺度。对刘翔和优秀运动员的社会活动进行严格管理,这是田管中心一贯的态度。”罗超毅说。

  他表示,由于体育明星过多地参与商业活动和社会活动会影响备战大局,因此总局决定,现役运动员如果要参加必须出席的活动时,要报请总局批准后才能参加。“田管中心坚决执行总局的有关规定,近日已下文要求各级部门严格执行。”

  “我们认为让运动员尽量减少参加社会活动,对备战奥运会,对保护我们的运动员是非常有益的。除了已经签订的协议我们要继续履约外,田管中心将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的审批程序,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罗超毅说。

  刘鹏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临近,为保证训练质量,现役运动员包括明星运动员将不允许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对于一些确实有必要出席的社会活动,需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魏纪中认为,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的奥运冠军过多参与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社会影响很不好,有的运动员甚至不管自身的形象与代言产品的关系,其中魏纪中点名批评了刘翔,“比如刘翔代言的某广告,我觉得就有负面影响。”

  自从全运会夺金后,田亮逐渐淡出赛场。在赛场之外,他却是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频繁以时尚的形象亮相于箱包代言、MTV音乐盛典、手机影展等商务活动。而关于他的老本行跳水,田亮自己坦承,已略显陌生。关于“跳水王子”重返国家队的前景,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根据队规,田亮已不适合当国家队队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