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公布浙江黑龙江等四起重大涉税假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40 国际在线

  近期,公安机关在打击各类涉税违法案件的行动中,破获了4起假发票案件。这4起案件是:

  一、浙江省台州市“4·19”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在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指挥协调下,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税务部门配合协作,从2006年4月19日至5月8日,仅用19天时间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铲除了两个制造假发票的窝点,摧毁了一个组织严密、
庞大的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查清非法制造的普通发票114436份,现场查获假的普通发票46786份(票面金额高达1174.31亿元,税额63.82亿元),假发票涉及浙江、陕西、甘肃等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

  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警员成立14个抓捕小组,于2006年4月6日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餐饮、工业、商业、建筑安装等22种假发票7.2万余张,票面总金额高达680亿元,此外还缴获了制造假发票、证件的设备两套、各种假证件46种,共400余个,摧毁地下制假加工厂1个。

  三、黑龙江省大庆市“4·08”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2006年4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在大庆市有一个专门从事贩卖假发票的团伙,假发票来源是广州一个叫朱海华的人以邮寄方式传送到大庆市的。4月27日,大庆、广州两地警方同时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一举破案,除缴获涉案金额达108亿元的假发票外,还缴获150本填开金额无限制的假发票。

  四、成都市唐天平犯罪团伙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2006年2月14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经侦处对唐天平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在成都市涉嫌生产、出售非法制造的假发票案件立案侦查。2006年8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经侦处在成都市一民房内现场查获用于印制假发票的胶印机一台、晒版机一台、切纸机一台、打印机两台,并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办案人员连续作战,同日将另外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该案缴获9种假发票共计25万余份,涉及四川省内的成都、绵阳、自贡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最高可填金额高达374亿余元,可避免税款流失17亿余元。 ( 中国青年报 记者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