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公告卡拉OK使用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隋笑飞) 国家版权局日前公告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和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上报的卡拉OK使用费标准,基本标准为12元/包房/天(含音乐和音乐电视两类作品的使用费)。公告称,根据全国不同区域以及同一地域卡拉OK经营的不同规模和水平,可以按照上述标准在一定范围内适当下调。

  公告称,在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没有完成社团登记程序之前,筹备组不得开
展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收费活动。为保障音像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权利人已经委托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管理的权利,暂由中国音像协会代为行使。

  目前,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收费活动只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根据具体情况逐步推进。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于今年7月19日向国家版权局上报了《卡拉OK经营行业版权使用费标准》。国家版权局于8月21日——9月20日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并于9月21日召开了由权利人、卡拉OK厅、娱乐业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吸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修改并重新上报了《卡拉OK经营行业版权使用费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卡拉OK 使用费”的相关新闻
视频:卡拉OK版权使用费标准从今日起试点 (2006-11-09)
卡拉OK版权使用费各利益方达成4项共识 (2006-09-22)
卡拉OK版权费各利益方未就使用费标准达成一致 (2006-09-22)
卡拉OK版权使用费收费标准尚存争议 (2006-09-21)
法学专家认为收取卡拉OK版权使用费合法 (200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