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机要费”案新发展 检察官亲自带队突击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5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务机要费”案又有新发展。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10日指挥“调查局”和“检察事务官”兵分数路,亲自带队搜查四处地点,查扣一批关键证物,案情发展对涉案被告不利。

  另一方面,台北“地检署”在侦办“台开”案过程中,查出“总统府”“第三局”出纳陈镇慧曾汇款给陈幸妤两百万零30元,赵建铭声称是将薪水汇给陈幸妤。但“北检”认
为,夫妻之间,薪水何必汇款,汇款又何必委托“总统府”公务员帮忙?怀疑这笔钱与“国务机要费”有关,已将相关卷证移交“查黑中心”查办。

  陈瑞仁侦办“国务机要费”案长达四个月,上周起诉“第一夫人”吴淑珍等人,始终未曾运用搜查、羁押等强制手段,昨天突然发动第一次搜查,显示案情有急迫性,检方不得不采取强制处分以保全证据。

  “检调”高层证实,“国务机要费”案确实有后续的侦查行动,“检调”搜查相关处所,但案情不便透露;至于搜查地点是否和“第一家庭”有关,“检调”是否查出有人在毁灭本案的物证,高层都三缄其口,陈瑞仁也拒绝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