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猖狂小偷提刀夜盗四户 见人呼喊竟然拾砖猛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天凌晨2:50左右,位于临泉路上与荣事达大道交叉口附近的金鸟花园小区6号楼连续4户人家被盗,小偷被人发现后竟拾砖砸向呼喊抓贼的居民,并在居民的呼喊声中逃之夭夭。

  好猖狂!小偷深夜提刀偷盗

  当天上午8:.30左右,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6号楼的康先生说,凌晨2:50左右,他女儿正在睡觉,恍惚中听见包掉在地上,睁眼一看发现窗外一个黑影正拿着一根一米多长的棍子在挑包。小偷见被人发现,便从二楼阳台跳到一楼院子内。康先生立即与家人一起来到卧室窗户旁。只见小偷左手拿着大约30厘米长的刀子,右手拿着挑东西的棍子,正从一楼西面围墙边事先搭好的梯子往上爬,准备翻上与围墙紧邻的一间平顶房的房顶上逃走。当时房顶上还有两人把风,康先生及其家人随即大喊抓小偷,居民听见喊声,纷纷亮灯。这时,其中一个小偷看到大喊的康先生,便拾起房顶上的半块红砖转身砸去。砖块刚好砸到康先生家卧室右边的窗户上,将两块玻璃砸得粉碎。随后3名小偷趁着夜色,潜进小巷内消失不见。

  据了解,当天凌晨该楼共有4户人家同时被盗。

  院墙外平顶房成小偷进出捷径

  采访中,记者发现6号楼一楼围墙西边有一片平顶房,紧贴小区围墙,并且其房顶仅比围墙高出一米左右,为小偷进出提供极大的方便。行窃前小偷先从房顶下到围墙上,再从围墙上搭梯子下到一楼院内,显然是早有预谋。逃走时小偷连梯子都未来得及带走。居民们认为如此建筑给小区的安全造成了很大隐患,前几天小区2号楼、4号楼已经被盗过一次。

  记者随后来到庐阳区双岗街道钢铁新村社居委,办公室的孔主任告诉记者,金鸟花园小区和其西面围墙外的民房原来都属于一里井望城店村,后来金鸟花园地区被开发商征用建了小区,其西面剩下不到30户的居民房没有被征用,不少居民就在原址上新盖了平顶房,有的房子的确离金鸟花园的居民楼比较近。现在居委会已经把这里作为合肥市城中村和危旧房上报准备拆迁,希望不久这一问题可以解决。

  ·陈辉王姗王成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