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部署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同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2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文天心

  本报10日讯自11月份至2007年2月末,我省进入冬季防火期,省政府就冬防工作进行了部署,我省将以改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抗御火灾能力,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目标,减少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着力解决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和完善灭火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这是记者在10日召开的全省冬季防火安全暨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冬防期间,我省将以各类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消防违法工程、“三合一”等违法建筑、城镇易燃建筑密集区等易发生火灾事故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场所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集中整治各种消防违法违章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要及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依法督促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方案和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对不能保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要坚决采取措施停业整改;对公共消防设施不完善或严重缺损的,要及时提请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要严格涉及消防安全的行政许可项目审批程序,对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检查或者经审核、验收、检查不合格擅自使用或者开业的公众聚集场所,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改的坚决予以停产停业;对已取得营业执照但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其他生产经营场所,也要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能达到消防安全条件的,要及时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注销注册登记或吊销营业执照;对只顾经营,不顾安全,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并经多次检查仍不改正的单位,除严格实施处罚外,将对有关责任人严格依法予以拘留。

  自即日起至2007年4月,我省将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摸清火灾隐患存量,分类建立档案,推进火灾隐患整改。

  此次火灾隐患普查整治的范围是全省城乡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生产活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整治内容主要包括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和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缺少、损坏及安装、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设施方面问题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不符合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等建筑问题以及消防安全布局不合理,公共消防设施不足或不适应实际需要等规划方面的问题。“城中村”、成片毗连市场群或集生产、销售、储存、居住为一体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筑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