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十个月我省日均发生火灾31起 整体形势呈下降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2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文天心

  本报10日讯今年以来,全省火灾形势相对平稳,火灾4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全面下降。1至10月份,全省共发生火灾9442起,日均发生火灾31起,死36人,直接财产损失2160.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1.9%、36.8%、34%和16.4%。这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省冬季防火安全暨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1至10月份,我省整体火灾形势呈现下降趋势,多数地市火灾起数、损失、死亡人数呈下降趋势。齐齐哈尔、鹤岗、伊春、绥化、大庆、牡丹江等地降幅达60%以上。

  1至10月份,全省共发生亡人火灾25起,死亡3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亡人火灾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34.2%和36.8%。全省发生重大火灾5起,死亡9人,伤7人,直接财产损失172.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55%,受伤人数下降46.2%,损失下降55%。1至10月份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火灾事故。

  目前,居民住宅、“六小单位”仍是亡人火灾事故多发的重点场所,企业火灾绝大多数发生在个体经营户和私营企业,生产、生活中的消防违法违章行为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