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基本靠喊” 求职也得“练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30 法制晚报

  招聘“基本靠喊” 求职也得“练胆”

  一公司主动招揽吓着不少求职者 有人认为热情有人认为“神经”

  本报讯(记者 荆浩)今天“京城职场”农展馆招聘会上一家教育文化公司招聘时“基本靠喊”,惹来求职者的争议。

  “嘿!那位女生你过来一下!”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在招聘展位上喊住一位女生。在他身后,还有5位身着相同服装的招聘者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记者注意到,这种被他们称做“主动出击”招揽人才的方式,却吓着了不少求职者。

  “把我叫住的时候吓我一跳!我一看也不认识他,当时心里想这人真神经。”一位女孩子拍着胸口跟记者说。

  被叫过来的求职者就会被这些教育顾问、招聘主管拉到一边,开始询问求职者个人情况。一位刚刚离开的求职者觉得他们这种方式很热情。

  据该公司一位叫赵杰的招聘顾问说,这里收到的简历都是毕业生,有些人都转悠好几圈了。然后他们把她叫过来,发现她对教育还是挺感兴趣的,结果把简历投在了这里。

  但也有离开的求职者提出质疑:“他们说是做教育工作者,实际工作却是推销网站,实在名不副实。”

  记者也看到这些招聘顾问人手一本该公司网校的宣传材料,而且见到求职者就会先介绍自己的产品。当记者问及工资如何时,该招聘者说,只有责任底薪1500元,如果不努力工作就没有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