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各界人士座谈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日。昨天下午,我市各界人士举行座谈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和革命精神。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陈圻,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孙南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市侨办主任颜健建,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王鹏善,江
苏省孙中山研究会会长卜承祖,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先后发言。

  汪正生指出,孙中山先生致力于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为中国的民族独立、民权自由和民生幸福不屈不挠地奋斗了一生,他开创了中国历史的一个新时代,他的伟大业绩和卓越贡献已永载史册。汪正生要求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促进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团结和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构建和谐南京凝心聚力;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实现孙中山先生的遗愿,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的贡献;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在南京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蒋裕德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钱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煌,副市长许慧玲,市政协副主席于基汾、穆西南、徐纪根、吕庆继,市政协老领导张伯兴、王励前,市政协秘书长陈五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市政协专委会和区县政协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