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昌平一栋别墅自采暖锅炉房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28 北京晚报
北京昌平一栋别墅自采暖锅炉房爆炸(图)

寇东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寇东涛 记者 于建)昨天中午,在昌平区沙河镇的碧水庄园内,一栋别墅的锅炉房发生爆炸,爆炸中无人员伤亡,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明了。

  昨天中午12时45分,回龙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碧水庄园内一栋别墅的锅炉房内发生爆炸。消防队出动3辆消防车紧急赶往现场,到达时火场已无明火,但别墅的二楼、三楼仍浓烟滚滚,前来救援的物业人员仍不能进别墅内详细排查。

  消防人员根据火场情况,随即用两支水枪对火场进行冷却。“我们携带着呼吸器进到别墅内,经过排查发现着火的部位在别墅一楼的东北角,正是锅炉所在地。”一位消防员介绍,爆炸发生后,一楼的部分门窗被炸坏,二楼的玻璃也被震碎一部分。据业主向消防部门反映,爆炸声从锅炉房传出时,锅炉正在运行。

  在对锅炉进一步冷却并彻底检查没有隐患后,消防员与业主进行了交接,于13时30分撤出。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在15平方米左右,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消防员表示,如果调查结果确系自采暖锅炉发生爆炸,那还真是回龙观消防中队近年来遇到的第一次。在采暖季节来临之际,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注意取暖安全。

  对于此次事故,今天上午碧水庄园物业值班人员表示,昨天他没有到达现场,所以相关情况不明了;物业负责人员今天都休息,无法对此事做出说明。

  锅炉厂家的服务人员表示,锅炉在使用前一定要先请维修人员做检修保养,予以调试,而且在不使用时一定要关掉燃气。寇东涛摄J1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