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天堂寨风景区森林大火燃烧80个小时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11月11日电 (记者程士华杨玉华) 到11日晨7时,安徽省天堂寨森林火灾扑救指挥部证实,断断续续燃烧了近80个小时的金寨森林大火已经被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周边霍山县、舒城县等地的专业扑火队员正陆续下山,撤离火场;运送着灭火器、水桶等救火物资的车辆也驶离现场。11日下午,六安市的消防官兵和救火队员也将陆续撤离现场。

  火灾扑救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作仿告诉记者,经过救火队员一夜的看守和仔细检查,火场的余火已经全部熄灭。指挥部决定让外来支援的救火队员先行撤离。但考虑到天气干燥和地面腐叶积层,为防止意外,指挥部仍然留下本地森林防火队员继续看守现场。

  据火灾扑救指挥部介绍,火灾原因和火灾损失还需进一步调查。11日上午记者发稿时,天堂寨风景区已恢复营业。

  本月7日23时许,天堂寨风景区外围首先发现火情,8日晚上,大火从景区外燃烧到景区内的白马峰。

  天堂寨位于安徽大别山区金寨县,是集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为一体的旅游景区,被称为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