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5公里高压电线飞架伶仃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昨天,从大铲岛到宝安黄田的一条220千伏输电线路正式建成投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条线路有一段10.5公里的电线是从伶仃洋上飞架而过的,是我国第一条大规模海上高压架空输电线路,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

      这条输电线路是连接位于大铲岛的前湾电厂和宝安区黄田平安变电站的,双回全长21.5公里。还在一条220千伏线路也将通往前湾电厂,双回全长3
1.5公里,计划于明年2月建成,其中也有一段10.5公里线路从海上飞架而过。两条线路工程总投资6.73亿元。

      两条220千伏线路将把前湾LNG电厂的电力输送上电网。前湾LNG电厂今年底将投产2台39万千瓦的机组,明年再投产1台39万千瓦的机组。跨海输电线路的架通,将使又一支发电生力军加入到深圳电网,进一步打通深圳西部电网供电“瓶颈”。

      据深圳供电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海上架线的难点是不能影响深圳机场和西部港口的安全。由于受机场净空限制,前湾电厂的送出线路无法直接跨越大铲湾,而是在海面上空拐了一个90度大弯,与飞机航道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为不影响港口通航,架线铁塔高达65~75米,保证船舶从飞架过海的高压线下顺利穿越。工程任务艰巨而复杂,得到了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方协调解决了许多复杂问题,确保了整个工程的顺利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