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诈骗集团挂钩 假退车税让数千京人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岸诈骗集团勾结,找大陆新娘“京片子”打电话要求当事人转账……

  台湾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诈骗集团挂钩,在台湾设机房,利用从大陆监理单位外泄的车籍资料,找来大陆新娘以流利的京片子,针对北京的有钱人,以车辆购置税退税为由,打电话要求当事人转账,短短几个月诈骗了数千位北京市民。包括主嫌曾嘉宝、林孟德等12人前日被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逮捕。

  骗徒对岸行骗假称退税

  近年来诈骗集团横行台湾,让许多民众变得愈来愈精明,诈骗集团使出各种骗术伎俩,要求被骗对象转账或汇款,都会让被骗对象揭穿而不予理会。

  因为渐渐发现台湾人的钱不好骗,主嫌曾嘉宝、林孟德等人与大陆诈欺集团勾结,把歪脑筋动到大陆有钱人身上,并以北京有钱人为主要的行骗对象。

  这些诈欺集团透过不法管道,取得大陆监理及税务单位流出的50万份的北京市汽车所有人名单,交由手下在台湾利用国际漫游电话,打到对岸行骗,最近更利用大陆车辆购置税降低3%的机会,以退税名义,要求对提款机不熟悉的当事人,操作提款机汇款到指定账户进行诈财。

  为了取信被骗的北京有钱人,曾嘉宝等人更找来大陆口音、一口京片子的大陆女子张健等人进行诈骗,负责行骗的手下,每个都练得一口流利的京片子,这个诈骗集团从今年8月成军,已骗了数千名北京市民,估计不法所得至少达新台币5000万元。

  赃款两岸瓜分八成汇台

  这个诈骗集团将骗得的赃款的八成透过地下通汇管道汇到台湾,其余二成则由大陆车手平分花用,因被害人数众多,曾嘉宝等人平均每个星期可分得500万元新台币。

  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今年8月间即获知这个诈骗集团流窜到高雄市,藏匿在高级住宅大楼林立的鼓山区美术馆附近。

  警方掌握曾嘉宝等成员行踪后,前天上午一举将这个诈骗集团彻底瓦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