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拟用五年时间建成亚洲主要会展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旅游局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旅游业及会展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把北京建设成为亚洲主要会展城市之一。

  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十一五”期间,北京将从国内会展为主向国际、国内会展并重发展,在巩固中小型会展为主的基础上重点培育规模化、特色化的会议和展览项目。同时,以大型会展场馆改造和建设为核心,以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的国际接轨为支撑,以
会展产业链的构筑和延伸为动力,推动会展业的地域集群化发展。到2010年,使会展业成为北京国民经济的增长型主导产业,会展业直接收入达到151-226亿元。

  “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兴建3处大型会议及展览中心,新增会展场馆总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大型会议中心设在奥林匹克公园,面积约3万平方米;大型展览中心一处设在顺义天竺空港城内,建成展览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另一处展览中心有望在城市东部选址,建成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

  目前,北京市现有12座会展场馆,展览面积约23.7万平方米,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效应和市场聚集效应的会展场馆包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全国农业展览馆、北京展览馆和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等。

  2005年,北京举办各类会议17.4万个,举办各类展览2367个,会展直接收入达61.1亿元,比上年增长2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