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两党拟邀李远哲李登辉出席罢扁审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1日电 台前“中研院长”李远哲日前呼吁陈水扁“有必要慎重考虑去留”的公开信,燃起了国亲对“第三次罢免案”跨出“立法院”,交付公民复决的信心。负责“罢免案审查会”的国亲小组召集人“立委”吴育升表示,会努力邀请包括李远哲、曾志朗、高志明等曾公开对扁建言的前“国政顾问团”成员,出席“罢免案审查会”。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第三次罢免案”将在本月24日进行表决,22日与23日
会进行三场的审查会。“第二次罢免”时,国亲两党主席马英九与宋楚瑜都亲赴“立院”出席“审查会”。宋楚瑜已确定“第三次罢免案审查会”“绝不缺席”,马英九目前则未决定是否出席“三罢审查会”。

  吴育升表示,前两次“罢免案审查会”,国亲虽然都曾邀请绿营人士共襄盛举,却都碰壁而返,再加上民进党与“台联党”的杯葛,“审查会”沦为蓝军的独脚戏。如今“国务机要费”检察官侦结,将陈水扁与吴淑珍列为共同正犯,并正式以贪污罪起诉吴淑珍,他认为有道德勇气与民主良心的绿营人士,再无回避的理由。吴育升强调,“审查会”绝对尊重出席者的发言权利。

  包括曾经公开希望陈水扁应该知所进退的前“国政顾问团”成员李远哲、曾志朗与高志明,都在国亲邀请出席“罢免审查会”的名单之中,另外,对陈水扁恋栈权位感到不满的民进党“立委”林为洲(已退党)与“台联党”“立委”赖幸媛,以及民进党内新生代“绿六组”成员与吴乃德、范云等亲绿学者,亦都是国亲积极邀请出席“审查会”的多元声音代表。国亲还表示,希望李登辉能出席。

  另据报道,对于国亲的邀请,高志明今天上午表示“不予响应”,他简短地说,该表达的立场已经清楚说明,此刻没有想到其它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