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5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区健妍报道:今天,广州中医药大学迎来了50周年校庆。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朋友与各级领导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欢庆时刻。

  广州中医药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924年的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是近现代名医成长的摇篮。1956年,经国务院批准,广州中医学院成立,成为新中国最早兴办的四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1995年正式更名为广州中医药大学。

  今天一早,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各地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上千名校友,纷纷赶到了学校的大学城新校区。这个50年一遇的聚会,让校友们激动不已。一位专门从美国回来参加盛会的校友黄女士心情激动地说:“以前旧校区房子很矮,房门低得要弯着腰进去,和现在的大学城校区简直天渊之别。”

  据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志伟教授介绍,进入21世纪以来,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启了发展的新历程:2004年,被批准为广东省“211工程”建设高校;2005年,首次承担“973”计划项目,由名老中医邓铁涛教授出任首席科学家;2006年,学校主体进驻广州大学城,一改因校园面积小无法发展的局面。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