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邱江波) “孙中山先生说过:凡爱国的中国人,都要为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话音未落,一百余位来自两岸三地的侨领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中国驻美大使馆在此间举行了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图片展,记者注意到,这些图片中,有孙中山先生当年投身革命,救国救亡的生平事迹图片,
也有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的影印本,还有孙中山先生当年亲笔题写的多幅著名手书。其中,“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手迹被放置在最醒目的位置。

  周文重大使在和老华侨一起参观这些图片后发表演讲说,我们今天在这里纪念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就是要继承先生的遗志,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当前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中国政府确立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得到了中华儿女和世界各国的赞同,两岸交流日益频繁,台海形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积极因素增多。我们坚信,一定能够遏制台独,最终完成统一祖国的神圣使命。

  活动由中国驻美使馆总领事邱学军主持。著名华人领袖陈香梅女士、大华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老会长黄企之先生,以及来自两岸三地的一百多位侨领和当地华人代表,今天齐聚中国驻美大使馆,共同参观了纪念图片,参加了座谈等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