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次公布各市GDP能耗 最低最高相差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1日电(记者古文洪)河南省日前首次发布了全省18个省辖市的年度单位GDP能耗指标公报,结果显示单位能耗最高者与最低者相差了1倍多。

  由河南省统计局、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公报,包括了各地2005年单位GDP能耗、单位GDP电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指标,其中,万元GDP能耗最低的漯河市为1.23吨标准煤,最高的安阳市则为2.79吨标准煤。据分析,工业结构中高耗能产
业比重大、耗能装备技术水平低等,是造成一些地区单位GDP能耗较高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

能源资源人均占有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单位GDP能耗、工业增加值能耗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节能任务十分艰巨。按照河南省的规划,“
十一五
”期间全省GDP能耗年均要下降4.4%,工业单位能耗要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明显缩小。

  为此而建立的全省能耗指标公报制度,将各省辖市单位GDP能耗、电耗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等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体系,由省里定期发布。此次发布的数据将作为计算“十一五”时期各市单位GDP能耗等指标降低率的基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