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与广东合作将开办第二个中医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吕玉波与香港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周德炜11日在穗签署协议,广东省中医院与香港医院管理局、仁济医院将继续合作开办第二个中医门诊,预计于年底开业。

  据香港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周德炜介绍,第二个中医门诊及教研中心——仁济医院暨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诊所及临床教研中心,将于年底开业。该中心将以肿瘤科为主,同时设
立针灸及推拿专科。该中心是香港首个政府辖下以肿瘤科为重点的中医单位。

  11日双方签署协议的内容还包括:广东省中

医院与香港仁济医院结为“姐妹医院”,将长期合作拓展两地中医药发展。

  香港第一个公立医院中医门诊成立于2004年2月9日。这家中医门诊由广东省中医院与香港医院管理局、中文大学、仁济医院四方共同合作建成,名为“仁济医院中医门诊及科研中心”。这是香港首次把中医引进到公立医院。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吕玉波说,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广东省中医院作为广州较早接收非典病人的医院,采用中医药治疗与中西医结合治疗并取得显著疗效,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肯定,香港医管局通过

卫生部向广东省中医院发出邀请,希望派遣专家赴港援助。

  2003年11月,香港医管局和广东省中医院签订协议,准备分阶段在香港公立医院成立18个中医门诊。两年多来,广东省中医院已派出17名专家前往香港。

  据统计,2004年这一中医门诊全年门诊量达24000多人次,2005年门诊量上升到39000多人次,今年1到10月份,门诊量达到35000多人次,前后服务香港市民近1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