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栋富豪楼竟被绑匪“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2001年5月,广州白云区人和镇富豪江振尧在自己经营的停车场被绑架失踪。5年后,封在油桶中沉入水库的江振尧尸体被拾荒者发现。第五名嫌疑人刘明活随后落网,10月31日站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江振尧案件在人和镇并非独例。他所居住的人和镇桥北大道的“富豪楼”,近几年内,已先后发生几起绑架案。

  “富豪楼”中的江振尧既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被绑架的富豪。在人和镇乃
至白云区,“富豪楼”成了危险的财富符号。实际上,这座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的6层楼房,相比于周边后来兴起的楼房非但不显眼,还显得有些破旧。所不同的是,它是人和镇最早的一批商品房,入住的人都是那个年代即开始积攒财富的人。

  6层的楼房,每层3户,一层是停车场,整座楼共有15户。“你数数,偌大的楼房,有灯光的有几家?”11月2日晚上8点30分,15户的住房,只有4户有灯光。江振尧的女婿熊晨说,4户中,有一户就是江振尧家。其他住户或者是移民到加拿大、澳大利亚或者是搬到广州市中心了。剩下的3户也住不了多久了。

  “富豪楼”兴建于1988年,东南方紧挨着流溪河,斜对面就是人和镇政府,位置自然没得说,只有当年一些有意识和眼光的富豪才会购买。如今不再显眼的“富豪楼”,仍是关注焦点。就在今年夏天,二层一名中年妇女驾驶轿车晚上回到楼前,刚下车,就被人劫持,脖子被划了一刀,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中年妇女随后搬离。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相关人士还给记者举了发生在“富豪楼”的另外几个例子,三层住户十几岁的儿子被绑架,后用十几万元赎回。遭到绑架的富豪,在花钱赎回后,一般不会声张。“绑匪对家里老婆、孩子的情况都很熟悉,怎么敢声张?”(据《三联生活周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